草草

台灣,甜食主義者。

✔銀魂、黑籃男你日常向。
✔歡迎點文✔不會開車不寫刀。


草草的文章
禁止以任何方式轉載於其他地方及個人主頁

▶️銀魂乙女向▶️自律、思念。

→用新鮮的第一人稱寫給正經歷思念之苦的人

→寫得不好 可能還有點爛尾

  

坂田銀時


和銀時的相處模式,隨著相處的日子久了漸漸變成了老夫老妻的愛情。我們的生活裡不再轟轟烈烈,不再有驚天動地的時候,平平淡淡卻比什麼都還要幸福。


但我們也曾有過熱戀的時期,怎麼樣也不想和彼此分開怎麼樣也想膩在一起。

  

  

還記得那是我們還正熱戀期的時候吧,有次我在外忙了一整天,回家後疲憊的睡著了。起床後銀時滿臉的不悅坐在我的床邊,我正想玩笑他難得早起,卻發現那重重的黑眼圈像是昨晚沒睡一般。


「你昨天沒跟阿銀我說話。」


一個老男人了居然像個孩子一樣耍脾氣,真的令人非常意外。當時的我只覺得,天天同住一個屋簷下,一日不見又有什麼關係呢,後來的我卻也終於明白他那天的感受。

  

  

「那我們出門啦!」


銀時他們接到了委託,我並沒有特別過問內容,以為這只是和平時一樣的委託。我仍做著我該做的事,等待著他們工作結束歸來。


今天的他們卻比平時晚一些回來。

已經變得冰冷的飯菜沒有人動過,我正準備再拿去加熱它們,卻聽見門口傳來說話聲,是他們回來了。


「哎,你還沒有吃嗎?我們已經在那邊吃過了。」


噢,原來已經吃過啦。虧我還想著等你們回來再吃的呢。


「沒有,我也吃飽了。」我笑笑回覆著,不著聲色的將滿桌完好的飯菜拿去處理了。

  

  

今天的他們比平時早出門。

我還沒能見到銀時,他們就出門了,醒來後發現家裡空蕩蕩的還是有點失落的呢。


我提醒著自己不能總是這麼黏著銀時,畢竟比他小了幾歲,沒能幫他做點什麼就不可以再添亂了。

雖然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,明明總是一起吃晚餐的,明明總是在我醒來後說了早安才出去工作的... ... 。


今天晚上我沒有見到銀時。

等到半夜三更,門口沒有動靜,我終是撐不住沈重的眼皮。好想見他,但我更想睡覺。

  

  

以為過了今天就能見到他,不想一連幾天他們都早出晚歸,我並沒有見面的機會。只在第一天收到了"我們出門了,晚上不用等我們了。這幾天都是!"這樣的字條後,就再也沒有遇到他們了。

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時間線錯開就再也見不著面,著實令人不甘與寂寞。


我一個人上街買菜的時候,剛好遇見了阿妙,也許是我的表情已然透露出那些寂寞不堪的訊息,她一手捧著臉咯咯的笑著對我說:「這次他們不是什麼危險的工作,你大可以去找銀時的。」


好像得到了一個救贖,至少知道他目前是安全的,卻忽然一個想法又將我拉下了地獄。

不可以打擾他,要做個賢良的妻子,應該要乖乖在家等他的。

  

  

不曉得由何處聽見的消息,說他是去牛郎店打工了,你開始擔心起他會不會喝著酒就迷迷糊糊和人跑了,隨後又開始厭惡起自己對他的不信任。

而後又是一個寂寞難耐的夜晚。


某天他突然回來了,我欣喜的前往迎接他,卻瞧見他急匆匆的神色及額頭的汗珠;本想開口說出的那句話瞬間哽住在咽喉,好像有什麼人施了法術讓我不能說話,我想,是我吧。


是我的小天使法力強大,戰勝了小惡魔。她告訴我,不能說出來,不能讓他困擾,他正在忙。

我只得笑笑的看著他又跑出萬事屋,然後一句淡淡的路上小心都還沒消散空中,那人的身影先消失不見。


只得咬緊雙唇,轉身回屋的那一秒哭得狼狽。

  

  

已經到了撐不下去的時候了。

開始懷疑起他是不是在和別的姑娘約會,是不是不想見面了才如此避開了我。


想起幾天前電視上說過,什麼行星對撞還是交錯的,不太記得內容了,反正大意是這幾天戀人間會經歷一些挫折,有的人會因此分開而撐下來的則會感情升溫。


我就姑且相信吧。

  

  

「銀時什麼時候才回來呀... ...」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
突如其來的回覆可讓我嚇了一跳,我感覺說完那句話後對銀時的思念又可以重新計算,殊不知他就這樣出現在家中。我還愣在原地,忽然就感受到了有力的擁抱和淡淡的混雜的香水味。


要是有什麼上帝視角,那在我的頭上肯定有一個燈泡啪的一聲亮了起來,我也用盡全力抱緊那人,在人情緒激動時擁抱,可能都會有個動作不是拍拍那個人的背,就是緊揪他的衣服,而我屬於後者。


「銀時、銀時、銀時!」


腦筋一片空白,只是一味呼喊他的名字。而我也聽見了他一再的輕聲唸著我的名字,說來尷尬,今天的我們似乎都有些失態,不似平時的模樣。

我們像是孩子玩耍時的一應一答,你叫了我的名,我也回應你的名字,膩了好久才願意鬆開對方。

  

  

也許是後覺的發現自己方才的行為很令人害羞,他突然跟我講起這些日子忙的事情,像是在他臉上季節交替一般,越說越起勁,在他臉上一冷一熱的模樣就越清晰。說是委託他們去拯救一家牛郎店,他們使出渾身解術想著如何完成任務,一連忙了好幾天陪了好多人喝酒玩耍。


我覺得挺有趣的也笑笑的聽著他說,卻在他突然靜下來問我是不是很寂寞的時候崩潰大哭。


「哎哎哎!小姑娘你別哭,等下神樂進來會誤會的!」


原來方才的親暱不是最失態的,這才是。

我哇哇大哭著怎麼也停不下來,我真的好想他,藏在心裡不敢說出口的"我想你"居然一句話就被提出。我啜泣著微張了口又闔上,儘管他已經回來,我還是說不出口。


好在,一個真正喜歡著你的人,不用你多開口他也能接受資訊。

眼前因為淚水而變得一片模糊中,彷彿被神明拂過雙眼,一瞬間視野變得格外清晰,瞧見了那人溫柔又無奈的笑容。

我聽見他輕聲對我說道:


「我也很想你。」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